install

POI和盗笔墙头趴ing…随缘、px817 id:install……

【POI同人】纽约员工利益保障守则之工伤补偿

警示:这篇偏RF……喜好FR的读者请注意避雷

John Reese一踏上图书馆二楼,便以一名前超级特工的敏锐直觉察觉到屋内有些不妥。等到Root苗条的身躯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并以袅娜的姿态与他擦肩而过,那俏脸上张扬得意的笑容更是令Reese心中警铃大作。
望见Reese满脸的警惕,Root的笑容越发地娇媚动人,甚至在走到楼梯口时还不忘回头眨了眨眼。
内心的警报再次升级!不等Root的身影消失,前特工就以最快的速度穿过重重书架冲进内间,“Finch!”
眼镜老板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端坐在电脑桌前,而是半倚在房间角落的沙发上,眉头紧锁正在发呆,即便是爱人的呼唤也没能让他迅速反应过来。
“Harold!”Finch的毫无回应让大个子员工愈加担心。他半跪在Finch跟前,用手掌贴住他的脸颊,“那女人没对你做什么吧?”Finch依旧没有回答。脸颊触手有些冰冷,Reese的心底瞬间燃起熊熊怒火,昔年Root屡次伤害Finch的往事再次一一闪过脑海,“该死!Root,这次我不会放过你的!”他霍然起身,拔出腰后的枪支就想冲出去,却被老板一把扯住了袖口。
可能是Reese先生的行动过急、用力过猛,也可能是西装的缝制存在某些偷工减料(裁缝:我抗议!),当然最大的可能是这套西装是三个月前老板为他的大个子员工定制的,大家都知道,现在天下太平,纽约POI小分队的各位都有……那么一点点发胖的趋势……
于是,“呲啦”一声,老板手里握着一只西装袖管,可幸的是大个子员工也因此停下了步伐。
“Harold,你没事吧?Bear怎么没陪着你?”看见Finch回过神,大个子员工立马将“找Root算账”这事抛到一边,先关心起自家老板。
“John,不必担心,我很好。”眼镜先生瞅瞅手里的袖管,将它搁在沙发扶手上,暗暗决定下次再订西服必须得换一家店。“Ms.Shaw前天不是为了救我们上一个号码Ms.Watson而手臂受伤了么?她嫌在家养伤无聊,上午就来我这儿把Bear带走了。”老板的话里颇有几分无奈,两个员工没一个对他有半点敬畏之心,想想当年Nathan在IFT的威风,Finch简直要为自己抹一把眼泪。
“那刚才……”前特工的疑惑才没这么容易被打消,“真的不是Root对你做了什么?”Reese顺势坐到Finch身边,伸出“魔爪”就打算为老板做个全身检查。
眼镜先生连忙以眼神制止了自家员工妄图“一石二鸟”的行为,又瞥见Reese手里的Glock18,无奈地说:“John,经过了和Samaritan以及Decima的生死之战,我以为你对Ms.Groves可以多一些信任的。”
Reese原本想要申辩,可话到嘴边,看见爱人兼老板满眼的不赞同,只得把话又咽了下去,转而问道:“那我进来的时候你在想什么?Root来找你又是为了什么事?”
Finch垂下眼帘,一时无言以对。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二十分钟前,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从前天他们解决了Ms.Watson的案子并把她和她那位敏感多疑且观察力、推理能力惊人的搭档一起送走后,Finch全力以赴在做的事情就是善后。清理监控、卖掉Ms.Watson暂住过的安全屋、支付封口费给几位无辜被牵扯的路人等等,清除所有可能被追查的线索。眼镜老板不敢有一丝懈怠大意,那位姓Holmes的男人明显不是好应付的。
所以,Finch因此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也因此他忽略了及时向不小心在任务中受了点轻伤的Sameen Shaw表达慰问。即使在Shaw来领走Bear时,老板也没能抽出空和她说上几句。这不,当Root巧笑倩兮地站在他面前,老板还是非常诚恳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不敢不诚恳啊~弯着柳腰的棕发美女都快把鼻尖贴到了Finch的脸上,眼镜先生近视度数再高也能清楚辨识她的眼眸里全无笑意。
“Ms.Groves,这的确是我的过失,我会尽力弥补。”Finch犹豫了半秒,翻阅着脑海中的资料,自从上次Shaw抗议过男女同工同酬之后,他花了不少时间恶补了部分人力资源方面的法条。“Ms.Shaw作为我的雇员在工作时间内受的伤当然归属于工伤范围。作为雇主,我不仅应该及时慰问受伤员工,还应该支付相关的治疗费用。”
“嗯,”Root以慵懒的鼻音回应,“还有呢?”
Finch忍不住腹诽,这倒不是眼镜老板吝啬,Shaw这回受伤大半是她自己的责任。如果没有在带着救援对象躲避子弹时被旁边桌上的烤鸭分散了注意力,她原本也不至于会受伤。况且以他们现在依旧不怎么富余的人手,Shaw受伤就几乎等于少了近一半的战力,幸好这几日机器没再传来号码,不然Reese估计要忙得够呛。
抱怨归抱怨,老板的担当还是有的,“Ms.Shaw有什么要求?我会尽量满足。”
Root站直身体,用食指支着脸颊,双眼直盯着“造神者”,“Sameen既然是因工受伤,除了医药费,理所应当地应该可以享受工伤补偿金吧?”
老板有些疑惑地回望着Root,用整理领带结的动作掩饰着自己的情绪,“Ms.Shaw的伤情应该不会造成什么残疾吧?医疗费我已经全额支付了,也不存在什么护理费用。另外她休养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不变,我也会照付。还有什么需要补偿的?”
Root的笑容特别明媚,“伙食补助费!”
老板感觉到自己脸部肌肉开始抽搐,所谓哭笑不得大概就是指他此刻的心境。用大拇指按摩着眉心借以换来片刻时间调整情绪,能用钱搞定的都不是问题,“Ms.Groves,不知Ms.Shaw想要多少伙食补助呢?”

听到这儿,Reese仿佛被无形的空气噎住了,半晌无语后才苦笑道:“不愧是Shaw……不过我认为这事大半是Root假借Shaw的名义,否则Shaw来牵走Bear时她不会自己开口吗?”Reese用食指和拇指揉搓着下颚,“那女人要了多少钱?”
“Ms.Groves要的不是钱,而是一张会员卡。”Finch蹙紧眉头,“我刚才在疑惑的也就是这点。你该记得,我们当年在处理Ms.Morgan的案子时我用过一个名叫Harold Partridge的身份。”
大个子员工点点头,顺带再向老板靠近几厘米,胳膊虚挽住老板的肩膀。
老板显然没有察觉员工的“小心思”,继续解释说:“Partridge拥有第五大道Clubhouse俱乐部的会员资格,而Clubhouse里有一家享誉世界的餐厅,只对会员开放。Ms.Groves要借用的正是这张会员证。”
内心警报解除的Reese将枪插回后腰,不过是Root和往常一样的讨好爱人的行径,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思及方才Root那个挑逗性的笑容,前特工不禁撇撇嘴,这女人就爱故弄玄虚。
可Finch的神情并没有放松下来,“John,Partridge那个身份我这几年用得并不多,你也是案子结束很久之后才从我这里得知的。那么,Ms.Groves是怎么知道的?”老板朝爱人抱歉地笑了笑,“她一走,我就开始琢磨这件事,也因此没能听见你最初喊我的声音,让你误会了。”
Reese摸了摸鼻子。自家这位老板最重视个人隐私,即便现在泄露的是个假身份,他耿耿于怀也可以理解。不过很明显,睿智的老板这回有点钻牛角尖了,分明他忽略了一个最大的可能性。“Harold,我觉得这事你应该和你的机器谈谈。”
老板惊疑地瞪着他,蓝色的眼眸瞪得圆圆的,嘴唇微微张开。大个子员工不免再次觉得自家老板和某种长耳朵的哺乳类动物极为神似,而且……
Finch刚定下神,便发现员工已经欺身而上,英俊的脸庞近在咫尺,自己完全被他的身影所笼罩。
“Harold,先不忙着教训你的机器。说到工伤补偿,我也是你的员工,你是不是应该也给我一份?”低沉的气声就在耳侧回荡,微微的呼吸气流很快让老板的耳朵变成粉红。
“你哪里受伤了?”老板努力维持着领导的尊严,可惜不幸的是,他的员工具备了超一流的应对能力。
前特工举起右手,伸出食指。老板用尽目力才能看清楚指腹处似乎有一道淡淡的划痕。
“这是大前天我拯救那个差点掉下曼哈顿大桥的号码时的擦伤!”员工振振有词,“既然是工伤,我就有权申请补偿!”
老板感到自己的大脑有些运转不力,“Mr.Reese,你也想去Clubhouse吃它家最著名的牛排?”
“不,我想要的不是牛排,我认为我需要吃顿更好的。”
话音刚落,铺天盖地的热吻袭来。当Reese滚烫的嘴唇沿着颈部一路向下,Finch觉得他的大个子员工可能对“吃顿好的”这个词组理解有些偏差……

The End

TM:感谢关键执行人,不然我非给我爹训一顿不可……人家女生跟闺蜜(Root)闲聊说漏嘴了嘛,老爹真小气!

注:有关工伤补偿的内容,因为懒得多研究米国相关条例,抄用的是中国法律。大家看个开心,千万不要深究……

评论

热度(14)